台股盤後-美中貿易戰白熱化 大跌183點摜破萬一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9) 日因為美中貿易戰雙方追加課徵關稅項目,國際股市一片慘綠,台股也難逃一劫,新台幣盤中一度大貶 1.2 角,市場擔憂外資資金流出,包括電金權值股全面重挫,台積電及鴻海跌破所有均線,大立光也跌破 5 日線及 10 日線,尾盤又出現賣盤摜殺,終場大跌 183.28 點,以最低點 10904.19 點作收,跌破 11000 點,成交值 1695.0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也同樣開低震盪走低,儘管終場跌幅一度小幅收斂,但仍不敵賣壓湧現,終場下跌 2.62 點,以 154.93 點作收,成交值 379.1 億元。

台股類股今天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電子零組件類股,跌幅達 3.6%,光電、電器電纜跌幅也超過 3%,水泥、半導體,造紙、橡膠等跌幅也超過 2%,油電燃氣、其他類、其他電子、紡纖、汽車、金融、塑膠、航運等也逾 1%,資訊服務、生醫、玻陶、化學生醫、鋼鐵、化學、建材營造、食品、電腦設備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的則僅有電子通路、貿易百貨、觀光等。

電子權值股是今天台股殺盤重心,尤其是電子三雄,台積電開盤就跌破所有均線,也拖累京鼎、界霖、強茂、矽力 - KY、福懋科、順德、茂矽、晶心科、日月光投控、迅杰、盛群、聯詠等跌幅也均超過 3%。

鴻海也因為旗下面板廠夏普大阪 10 代堺工廠遭遇大阪地震影響,部分機台停機,夏普股價創 2017 年以來新低,連在中國 A 股掛牌的 FII 也一度出現跌停,壓抑母公司鴻海以最低點 83 元作收,也跌破 5 月 24 日以來的反彈頸線。

而鴻家軍也僅有樺漢、中揚光及建漢相對抗跌,包括京鼎、瑞祺電通、台揚、群創、GIS-KY、廣宇、乙盛 - KY、亞太電、臻鼎 - KY、榮創、陽程等跌幅均超過 1%。

股王大立光更是大跌逾 5%,也是電子三雄中跌幅最重的,也拖累佳凌、華晶科、今國光、亞光、玉晶光、聯一光、先進光、新鉅科、光燿科等均下跌 1% 以上。

金融股也由金控股領跌,包括中信、元大金、新光金、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玉山金、開發金、富邦金、台新金等,也均跌逾 1%。

不過被動元件及風電族群還是有買盤加持,其中被動元件智寶強勢漲停,九豪、鈞寶、佳邦、立敦、金山電也均收紅;風電族群則有世紀鋼及中鋼構亮燈漲停,亞力、新光鋼、台船、上緯投控、大同、華城等也相對抗跌。

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主要是因為融資過高,在國際股市不穩的狀況下,市場出現殺低動作,也有回測季線的跡象,整體來看,今天的成交量接近 1700 億元,顯示市場主要還是法人出脫格局,季線能不能守住還要觀察,但是一旦失守,就有可能會回測年線,也就是 10700 點附近的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