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陳情 林智鴻:爭取鳳山成為示範點

▲日本沖繩平和祈念公園大型遊具。(圖/記者郭俊暉攝)
▲日本沖繩平和祈念公園大型遊具。(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由一群關心兒童發展的媽媽與設計專業者共同發起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今(19)日向民進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陳情,要求高雄應增加兒童遊戲空間,並以兒童適齡遊憩之特色遊具取代「低齡塑膠組合遊具」。林智鴻表示,遊戲是孩子成長不可或缺的部分,未來將以在市議會爭取,於鳳山設置兼具挑戰性與學習功能的大型特色遊具示範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向民進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陳情,要求高雄應增加兒童遊戲空間。(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6.19)

由特公盟發言人張雅琳陪伴數名高雄在地媽媽與職能治療師,今日來到林智鴻服務處表達有關訴求,特公盟表示,遊戲空間與育兒津貼及托育政策同等重要,他們自2015年倡議至今,已成功爭取許多五歲以上孩童爭相排隊遊玩、高於5米之大型遊具重回雙北遊戲場,並引發全台各縣市遊戲空間改造風潮。反觀高雄12歲以下兒童人口數為28萬,兒童遊戲場空間數卻停滯不前,且多數採用罐頭遊具與橡膠地墊,不只缺乏趣味,阻礙兒童身心發展,更與高雄炎熱氣候不相符,「孩童在與身高同高又燙的低矮溜滑梯,根本沒有遊玩興緻」。

▲日本沖繩中城公園大型遊具。(圖/記者郭俊暉攝)

林智鴻聽取簡報後表示,過去初選期間多次舉辦親子藝文活動,自己也是新手爸爸,非常能感受高雄有關資源仍有成長潛力。而他認為,比起法規與預算問題,觀念轉變才是核心,而遊戲作為訓練孩子反應力與團隊合作的重要一環,是讓孩子不至於被過度保護,有機會透過人際互動與肢體開發提升自我知能。他相當認同特公盟有關訴求,並已將「公園遊具多元化」列入其「鳳山五條通」政見細項。

▲日本仿效大阪城的大型溜滑梯,結合文化特色與挑戰性設計。(圖/特公盟提供)

林智鴻認為,鳳山區和德街公園雖有類似遊具,但畢竟規模有限,難以照顧全鳳山逾4萬名兒童需求。他承諾,未來當選後將爭取增加有關預算,並將鳳山列入特色公園示範點,多設置融入在地文化、生態與滿足孩子身心發展需求的挑戰遊具,讓孩童能在鳳山安心遊玩成長,並適度減輕父母照護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