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監事會本周登場 市場關注三大議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第 2 季理監事會議將於本周四 (21 日) 召開,市場高度關注央行的雙率政策以及中美貿易戰對於台灣的影響,而此次,央行為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也在今 (19) 日宣布自本次會後的記者會開始進行網路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說明,會後將依例發布新聞稿並舉行記者會,由總裁楊金龍對外說明理監事會議結果並回應媒體提問,而為有利民眾更加了解央行貨幣政策,記者會也將進行網路直播,全程於 YouTube 影音平台即時播出,而影音檔將存至於央行的影音專區中。

對於本次的理監事會議,市場關注的議題仍是匯率和利率,在美國升息腳步確立下,各界都在看央行何時會跟上升息,不過,由於我國前 5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 1.66%,仍未突破央行設定的 2% 通膨防線,加上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 2.6%,僅處在溫和復甦,外界認為,維持目前利率政策還是有空間。

不過,隨著利差擴大,市場的確擔憂,若不跟進升息,資金將加速外流,又加上今日新台幣兌一美元以重挫 1.84 角作收,收在 30.186 元創 7 個月來新低價位,雖有助出口業者緩和匯損壓力、卻不利內需,因此,雙率議題還有待楊總裁解惑。

此外,隨著中美貿易戰烽火再起,對於以出口為主要經濟成長來源的台灣而言,後續會有什麼影響?又該如何因應?也考驗著央行的應變能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