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倫母公司股價無反彈之日?執行長喊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Valeant 製藥公司 (VRX-US) 股價從今年 3 月份的低點反轉希望,似乎再次泡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監管機構拒絕了其尋常性牛皮癬斑塊狀牛皮癬 (plaque psoriasis) 乳液 Duobrii 的申請,使未來陸續上市的新藥遇到了困境,而股價也於週一 (18 日) 下滑 12.29% 以每股 23.56 美元作收。

Valeant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Valeant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在重新整頓業務後,Valeant 原預計 5 年內連續推出 7 種新藥品提升 10 億美元營收。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週一駁回了 Doubrii 的申請,給該公司重重的一擊。

眼睛護理產品博士倫 (Bausch & Lomb Inc.) 的母公司 Valeant 近年來也因過度槓桿併購而營收卻未見增長,使股價從 2015 年的 200 多美元高點一落千丈。

富國銀行分析師 David Maris 警告說,就算 Valeant 高層做出了更正及改善,Doubrii 的批准可能已延遲了 6 到 9 個月

Valeant 董事長兼執行長 Joseph Papa 對此回應提道 Doubrii 藥物沒有問題,而 FDA 只是對其藥物動力學 (Pharmacokinetics) 數據產生了疑慮,公司也將迅速的與相關單位開會調節。藥物動力學使研究藥物如何進出體內的一門學問,研究身體對藥物的殘留及排放。

目前還在 Valeant 管道內的研發藥物有乾癬藥物 Siliq 及 Jemdel、眼部療程 Vyzulta 及 Lumify、每日拋隱形眼鏡 SiHy、和鴉片類藥物導致便秘藥物 Relistor。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