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股東會〉新投資案持續進行 國外投資占比逾8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亞 (1303-TW) 今 (19) 日召開股東會,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南亞目前正在進行的投資案中,台灣投資案占比約 15%、國外則約 85%,其中,美國正進行乙二醇新廠擴建,年產能約 82.8 萬噸,預計 2 年內可完工投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嘉昭表示,目前南亞正在進行的投資案,在台灣包括在台灣增設高階珠光紙、聚酯膜、離形膜等生產設備,及進行新銅箔廠擴建;中國部分,有南通高附加價值的塑膠皮、鋁塑膜生產設備,及惠州的銅箔基板、基材與玻纖布擴建;美國有乙二醇新廠擴建。台灣投資案占比約 15%、國外則約 85%。

其中,吳嘉昭指出,切入動力與儲能領域的新銅箔廠與鋁塑膜設備,主要生產鋰電池用的差異化銅箔及電池外殼材料,使產品應用更趨多樣化,而惠州的電子材料擴建,著重於開拓華南市場。

此外,針對美國的乙二醇新廠,吳嘉昭表示,該廠是利用當地低廉的天然氣等資源進行擴建,年產能 82.8 萬噸,預計 2 年內可完工投產。

南亞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5.1 元,為 2009 年以來新高,也是僅次於 2008 年 6.7 元的歷史次高紀錄,將發放約 404.47 億元現金股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