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部落工作假期熱潮夯 網紅爭搶志工名額

▲台東縣府主辦的部落工作假期,吸引知名網紅前來體驗,今發表工作成果,現場氣氛歡樂。(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縣府主辦的部落工作假期,吸引知名網紅前來體驗,今發表工作成果,現場氣氛歡樂。(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極力推動的「部落工作假期」今年進入第3年,2018首梯活動在魯拉克斯部落(金峰鄉歷坵村)登場,吸引了來自台灣各地及土耳其、韓國的志工共30位前來參加。台東縣長黃健庭開玩笑的表示,這是一個要繳錢來體驗原住民生活文化以及搬石頭的工作,想不到報名人數居然超標,未來一年還有4個部落會陸續展開部落工作假期活動,想要來體驗要趕快報名,以免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梯受邀的網紅和志工,共體驗了4天3夜與部落族人一同生活和工作,網紅們驚嘆原民文化與生活智慧堪稱世界遺產級,並大推深入部落感受到難得一見的高山幽谷,更對於活動中由部落耆老依循傳統砌石工藝技法,帶領志工眾人共同完成的小米示範田石牆及爐灶,永身難忘,也會在網路分享這趟融合大自然與深度文化體驗的行程,邀請更多國際友人造訪台灣部落的人文美景。

黃健庭表示, 由於工作假期熱潮正熱,一推出就秒殺額滿,也顯示現在的旅遊方式已逐漸走向深入及體驗,部落工作假期不但拉進遊客與部落族人的關係與距離,也吸引更多的部落年輕人返鄉投入部落的改進與建設。

有別於以往純粹導覽或消費式的觀光體驗,部落工作假期強調的是走進部落,透過和部落人一起動手工作,揮汗付出,還有共同生活,向部落達人學習傳統文化與智慧,一起品嚐美食探訪秘境。這樣的深度人文交流,是一般的旅遊行程所無法接觸到的。

來自韓國的夏天,在韓國也是知名的部落客,經過這次的體驗,不僅從朋友變成家人,更把都市中感受不到的熱情和人情味,在這次的部落假期中完全體驗到,夏天表示,看到部落老人為了一向微不足道的工作而充滿著熱情,真的很感動,儘管他已經80多歲,卻還是很有活力,這是來參加最深刻的感受。

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首梯由魯拉克斯部落揭幕開跑,接下來還有各自充滿不同原民特色的部落將接續舉辦,包含了為撒布優部落(金峰鄉新興村)、武陵部落(延平鄉武陵村)、南田部落(達仁鄉南田村)、查拉密部落(太麻里鄉多良村)舉辦,非常希望國內民眾與全球各地的朋友,都能把握機會造訪獨一無二的部落人文行程。

▲台東縣府主辦的部落工作假期,吸引知名網紅前來體驗,今發表工作成果,現場氣氛歡樂。(圖/記者鄭志宏攝)

▲韓國網紅夏天,來到部落感受到與都市生活很大的不同,部落給予的熱情和人情味是混然天成,真的很有家人的感覺。(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宣布接下來陸續還有4個部落將展開部落工作假期,大家可以把握機會報名。(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