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電容 估最快9月另一波漲價潮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凱美董事長翁啟勝預估,電容上游材料鋁箔材料持續短缺,最快9月電容產品可能還會有一波漲價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目前電容器市況,翁啟勝表示,電容上游材料鋁箔材料持續短缺、成本上揚,預估第3季鋁箔材料價格可能會再漲一次,電容器元件廠商也被迫調整價格,預估9月光泊和鋁箔廠可能會再漲價。

翁啟勝指出,中國大陸環境法規趨嚴,鋁箔材料成本增加,而鋁箔材料占電容材料成本比重約70%到75%,電容產品價格也面臨調整的壓力。

翁啟勝預估,最快9月鋁箔材料漲幅可能在5%到10%區間,電容元件也可能在9月有一波漲價潮。

法人表示,今年鋁質電解電容態勢,首先由中國大陸湖南艾華集團發動,預估目前全球市占率約25%。

觀察全球電容市場,在鋁質電容產品,國際主要大廠包括佳美工(Nippon Chemi-Con)、尼吉康(Nichicon)、Rubycon、以及TDK-EPC等大廠。法人指出,其中日系大廠占全球鋁電解電容器市占率超過60%。

在鉭質電容產品,國際主要大廠包括Kemet、京瓷(Kyocera)旗下AVX等。(編輯:郭萍英)107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