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漢:是時候整合 與國巨集團一起打世界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全球最大乙太網路變壓器帛漢今天宣布與凱美合併,成為國巨集團家族成員,帛漢幕僚長徐霄潔表示,「是時候進行產業整合,打世界盃」,台灣企業結盟力量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3年每年皆賺進半個股本,近年表現亮眼的帛漢為何要嫁入國巨集團?徐霄潔今天在聯合記者會後透露,相當認同國巨集團在包括物聯網、車載及5G三大領域的布局跟策略,台灣企業間的整合是好事,她相信「有捨才有得」,單打獨鬥是辛苦的,這是個打群架的年代,由國巨集團領頭進行產業整合,大家共同的目標是「打世界盃」,結合彼此的優勢,藉助集團的資源及全球通路平台,未來的發展一定會更好,不同世代,企業主也要有不同的思維。

帛漢主要產品著重於網路通訊、寬頻設備中的濾波器及DC/DC轉換器等相關零件 ,均為各類網路通訊電子產品中不可或缺的零組件,隨著網路通訊日益發達,因應高頻寬影音傳轉需求,串連家中各項連網應用,及符合高速傳輸大量資料的需求,未來5G的相關基礎建設也將衍生相關商機。

國巨除了被動元件產業外,積極擴展非被動元件外的關鍵零組件整合,朝向模組化方案發展,瞄準物聯網、車載、5G三大趨勢布局;繼日前宣布併購天線大廠美國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後,今天再透過凱美併入帛漢,等於完備無線及有線網路的二大重要零組件布局,拉高產品附加價值。

即將進入電子產業旺季,被動元件缺料及漲價問題仍持續困擾各大EMS及零組件廠商,帛漢在宣布加入國巨集團家族後,缺料問題也可望瞬間化解。徐霄潔表示,透過集團的資源整合,預計年底前車用產品的認證可望有好消息宣布。

國巨集團孫公司凱美與帛漢公司今天共同宣布換股合併案,雙方董事會通過將以1股帛漢,換發0.93股凱美普通股,帛漢將成為凱美持股100%子公司,帛漢將下櫃,轉換基準日暫定為12月11日。(編輯:陳永昌)107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