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三審21日開庭 最高法院:不進行網路直播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RCA案三審言詞辯論庭將於21日上午開庭。工傷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盼能線上直播;最高法院今天表示,被告不同意法庭網路直播,因此合議庭決定本次不進行網路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最高法院強調,這次的言詞辯論庭,將於21日上午9時30分在最高法院2樓法庭舉行,已開放64個旁聽席供媒體或其他民眾旁聽。

最高法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合議庭認為法庭直播應由立法者決定,而非法院依訴訟指揮權決定,法庭直播目前並無法源依據,而言詞辯論是法院及原告、被告三方面的關係。

新聞稿提到,基於尊重當事人及其訴訟代理人的意願,同時參考司法院釋字第603號個人自主決定個人資訊應如何公開的解釋意旨,因此最高法院一方面完成法庭直播的準備作業,另一方面也徵詢各造當事人委任的訴訟代理人,是否同意法庭網路直播。

最高法院指出,徵詢結果,原告所委任的訴訟代理人同意網路直播,被告4人委任的訴訟代理人,僅一名被告所委任的3位訴訟代理人中的一人同意以外,其餘均不同意法庭網路直播,因此合議庭決定本次言詞辯論程序,不進行法庭網路直播。

這起案件源於台灣RCA於民國59年在桃園設廠生產家電,81年關廠停產,後來發現長年使用有機溶劑三氯乙烯等,嚴重污染土地與地下水,導致不少員工罹癌。這些員工打民事官司,向RCA等公司求償。(編輯:方沛清)107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