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旅客滯留澎湖 增8加班機、6軍機疏運

▲端午連假結束,受海上交通停航 5 日影響,大批遊客湧入澎湖機場候補。中央社  107年6月18日
▲端午連假結束,受海上交通停航 5 日影響,大批遊客湧入澎湖機場候補。中央社 107年6月18日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受到天候因素影響,澎湖船班全部停航,逾千名旅客滯留馬公機場,民航局今( 19 )日加強疏運,協調 8 班加班機及 6 架次軍機載運旅客,預計待明日船班正常後,有望消化滯留離島的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今日澎湖海象不佳,海運依然全部停駛,民航局協調增開 8 班加班機,分別有 3 班飛往台北、 3 班飛往台中、 2 班飛往高雄,同時協調國防部支援軍方 6 架次軍機,但天候狀況尚未達軍機飛航標準,仍在待命中;至於馬祖地區,民航局也協調增開 1 班台北往返南竿加班機,另請求軍方待命支援 4 架次軍機疏運。

至於能否全部疏運完畢,民航局坦言,海運的旅客人數要用空運消化比較有困難,今日 8 架次加班機提供約 9 百個座位,全力協助旅客返回工作崗位,待明日船班正常,對旅客疏運也會有幫助。

根據航港局規畫,明日上午將開航 6 航次、下午 5 航次馬公(龍門)至布袋船班,馬公至高雄台華輪 1 航次,合計可疏運 3,967 人次,馬祖部分,也將視海象許可適時加開航班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