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觀點〉國巨集團新策略 拚多元零組件供應商搶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巨 (2327-TW) 旗下鋁質電容廠凱美 (5317-TW) 今 (19) 日宣布,換股合併變壓器廠帛漢(3299-TW),其實在上周雙方分別公告暫停交易時,外界就有不解的聲音傳出,2 家公司產品並不相同,合併的意義在哪,事實證明,跟之前國巨併購普思電子一樣,不再以被動元件供應商為主,而是要轉型成為多元零組件供應商,重點是要搶攻 5G 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之前宣布以新台幣 220 億元併購天線大廠普斯,當時國巨就直接點明,已經不再以被動元件廠自居,因為像日本的村田、TDK 等,雖然也同樣都是被動元件大廠,但是被動元件佔他們的營收比重,也頂多在 30-50% 之譜,他們並非單純的被動元件廠,而是多元零組件供應商。

很明顯,凱美也是依循著國巨的腳步在走,畢竟鋁質電容雖然目前仍是處於報價漲升波段,不過太過依賴單一產品,一旦產業景氣出現反轉,難保不會再出現殺價競爭的狀況,如果可以增加產品線,也能夠增加公司的議價能力,而且還可以增加客戶的黏著度,可說是一舉數得。

而且從國巨跟凱美的併購對象可以發現,鎖定的就是 5G 商機,畢竟根據多數的國家及電信商規劃,快則 2019 年,或是 2020 年,5G 就會開始進入商轉,現在正是 5G 前置設備準備進入安裝的關鍵期,透過併購,直接取得 5G 關鍵零組件產品,再搭配自身的通路,剛好是最佳切入的時間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