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也捐出!來台半世紀 歐修士:成為台灣人是我的希望

▲天主教白冷會修士歐思定到台東 50 餘年,是目前在台東奉獻最久的外國人。(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107年6月19日
▲天主教白冷會修士歐思定到台東 50 餘年,是目前在台東奉獻最久的外國人。(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107年6月19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為正港台灣人一直是我的希望!」來自瑞士的天主教白冷教會歐修士(原名歐思定,Augustin Buchel )至今已經來台超過半世紀,成為目前在台東奉獻最久的外國人。等了 55 年,他終於在去( 2017 )年 8 月間拿到身分證,讓他既興奮又激動,直喊:「早已決定留在台東終老,我連大體都已捐出來了!」愛台灣的心令人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過半世紀付出,天主教白冷會修士歐思定(右)去年終於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迫不及待將證件放入上衣口袋,一臉滿足。(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7年6月19日

歐修士自 27 歲離開故鄉來到台灣,特別喜歡台東的他,一紮根就待了 55 年,甚至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完全融入台東。除了喜歡台東的自然環境,他還成立「台東縣環保協會」,成為台東環保的先驅,即使當地政治人物都不再關注環保議題,他仍致力保護環境,自行廣植樹木、山上造林。

對歐修士來說,海拔 3600 公尺的向陽山就是他一解鄉愁的「阿爾卑斯山」,他更為此創立「向陽登山社」,鼓勵當地民眾親近山林,並成為國內首位拿到高山嚮導證的外國人,也是目前台東最年長的山友。

▲天主教白冷會修士歐思定(右)奉獻台東 50 餘年,民國 102 年間台東鄉親陪他一起登上向陽山,歡慶來台東滿 50 年。(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107年6月19日

去年 8 月,歐修士從台東縣長黃健庭手中接下身分證,興奮直說「成為正港台灣人一直是我的希望!」來台超過半世紀,他成為奉獻台東最久的外國人,不僅台東聖母醫院、公東高工、救星教養院都在他的協助下依序成立運行,當地的醫療、教育等團體也都有他留下的身影。

懷抱著熱愛台東的心,他坦言「早已決定留在台東終老,我連大體都已捐出來了!」超過 50 年的漫長奉獻,讓他比台東人更台東化,更令許多在地人相當感動及感謝。

▲天主教白冷會修士歐思定一生在台東付出,是目前在台東奉獻最久的外國人,熱愛大自然與登山的他也持續致力自然環境保護,以實際行動愛護台灣這片土地。(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107年6月19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