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向習近平請益 料談川金會後下一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高峰會後,今天來到北京進行2天訪問,專家分析,他是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商討川金會後的下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正恩此次訪問北京,外界並不意外,但在美國企圖讓北韓放棄核計畫的努力中,這讓中國得以強調自身扮演的重要角色。美國向來希望中國能運用對北韓的影響力,讓平壤上談判桌,但此時美中關係因重大貿易爭端而備受考驗。

美聯社報導,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習近平「在幕後施加很多影響力」,可想而知習近平希望金正恩能向他直接簡報川金會內容。

葛來儀說:「預估他們將談及未來路徑及優先順序為何。就中國而言,這些優先順序是要確保北京被涵蓋在任何有關和平條約的會談中,以及在朝鮮半島創造美軍沒有必要繼續留駐的氛圍。」

中國官方媒體過去都是在金正恩返國後,才宣布金正恩來訪消息,但這次卻不同以往。分析家表示,北京看似想讓這類訪問正常化。

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成曉河表示,這次不同以往,中央電視台在金正恩出發前就放出消息。

成曉河說:「這是個進步,顯示中國與北韓的關係正朝向更健全、正常的方向邁進。」他並說,金正恩來訪的頻率之高「前所未見」。

位於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則說,金正恩今年不斷訪問北京,顯示中國與北韓近來因金正恩發展核武和長程飛彈而冷颼颼的關係,已完全融冰。

梁茂進表示:「這顯示北韓與中國已完全恢復歃血為盟的關係。」(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