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媽祖文化 林佳龍訪朝天宮

▲回訪北港朝天宮,致贈由黃映浦製作的媽祖銅雕藝品。(圖/朝天宮提供\\)
▲回訪北港朝天宮,致贈由黃映浦製作的媽祖銅雕藝品。(圖/朝天宮提供\\)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朝天宮傳承媽祖信仰文化,百年前曾聯合駐駕於台中市,慶祝台中火車站落成及新富町市場(現今第二市場)啟用,去年並再於台中市相會,見證百年歷史。台中市長林佳龍17日回訪朝天宮參香祈福,在市府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的陪同下,至北港朝天宮回訪參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去年台中市舉辦「百年媽祖會」圓滿結束,是1917年包括台中、彰化、嘉義、雲林等縣市媽祖聯合駐駕台中市之後,再次相會,百年後並見證台中市邁入鐵路高架化新時代,連結過去及未來,富含意義。透過回訪,感謝宮廟熱情參與,也希望發揚台灣重要信仰文化。

▲台中市長林佳龍回訪朝天宮,參香祈福。(圖/朝天宮提供)

由朝天宮副董事長林欽停、常務董事吳炳俊、吳春美等代表接待,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北港鎮長張勝智、水林鄉長陳怡帆等人也一起參香祈福,林欽停及張勝智也親自致送北港特產給林佳龍,林佳龍並回贈台中有名太陽餅。

「回家的感覺真好!」林佳龍表示,北港朝天宮是他小時候過年過節時會來拜拜的宮廟,感謝雲林鄉親熱情接待。

民政局表示,此次回訪致贈廟方的媽祖銅雕藝品由黃映浦製作,設計意象為前行中的媽祖,盼能夠到達各角落庇佑眾生,其背光中的愛心更蘊含「護台灣」之意,透過創作手法展現出不畏艱難前行的決心及毅力氛圍。

▲由朝天宮副董事長林欽停、常務董事吳炳俊、吳春美等代表接待,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北港鎮長張勝智、水林鄉長陳怡帆等人也一起參香祈福。(圖/朝天宮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