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比C羅的進球還多 本屆世足烏龍球不斷

▲Ahmed Fathi踢進烏龍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hmed Fathi踢進烏龍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足賽冷門不斷,不僅如此,連進球的方式都讓外界意想不到。根據《露天看台》(Bleacher Report)統計,截至本日為止出現的「烏龍球」就已經多達5顆,甚至比目前暫居射手榜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及Denis Cheryshev還要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20)日俄羅斯對埃及的比賽,雙方上半場一球未進,但下半場開打沒多久,埃及隊長Ahmed Fathi自擺烏龍,在慌亂之中誤將球踢進自家球門,讓俄羅斯得以首開紀錄,最終埃及也以1:3落敗。

而這一記烏龍球也是本屆賽會的第5顆烏龍球,世界盃史上最多烏龍球的一屆發生在1988年的法國,但該年也僅有6球,而今年在小組賽還沒打完就已經出現了5球,也讓人有些啼笑皆非。

在稍早塞內加爾對波蘭的比賽,塞國球員Idrissa Gueye的射門,意外碰到波蘭Thiago Cionek的腿後改變方向,反而讓守門員撲救不及,最終靠著這一球,塞內加爾就以2:1爆冷贏得勝利。

另外,在奈及利亞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也發生因為中場球員Oghenekaro Etebo碰到球、導致彈道改變,造成守門員判斷錯誤的情形發生。

而有趣的是,本屆賽會的5顆烏龍球中,有4顆和非洲球隊有關。而《露天看台》也幽默的製作一張圖表,上面表示Ronaldo和Cheryshev目前都只能暫居射手榜第2,第1名是踢進烏龍球的球員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