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甲骨文Q4獲利優於預期 但Q1財測遜色 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甲骨文 (Oracle) (ORCL-US) 週二 (19 日) 公布第四財季獲利優於預期,因其顧客支付更多費用在雲端服務上,交易時間收低 0.5% 至 46.27 美元,盤後一度小漲,但在甲骨文發佈 2019 年第一財季財測後,股價重挫 3.6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報重要數據 vs. Thomson Reuters 調查的分析師預期

** 稅前純益:不含特殊項目,每股 99 美分 vs. 分析師預期每股 94 美分

** 營收:112.5 億美元 vs. 分析師預期 111.9 億美元

根據甲骨文聲明,營收上升 3%,全財年銷售上升 6%,為 2011 年以來最快成長率。然而,該公司沒有公布該季新軟體授權營收數據。

甲骨文執行長 Safra Catz 在法說會上表示,新軟體授權營收現在已包含新雲端授權以及新本地軟體 (on-premises,只安裝在內部) 授權。

如同其他大型軟體公司,甲骨文也一直將焦點轉向雲端為主的服務。本季甲骨文雲端服務倍增,且授權支援營收產生 68 億美元,年增率 8%。

雲端服務、授權支援、本地軟體和雲端授權的營收 92.5 億美元,根據 FactSet,略高於分析師共識預期的 92.4 億美元。

根據 Monika Garg 領導的 KeyBanc 分析團隊最新報告,甲骨文提供雲端基礎設施,競爭者包含亞馬遜、微軟和谷歌等,但甲骨文轉型至雲端所耗費的時間較預期還漫長,同業的成長腳步相較快了許多。

「這意味著,甲骨文很難與其他雲端同業並駕齊驅。」他給予該公司股票評級為「持有」。

在第四財季和 2018 全財年的財報中,看不到甲骨文提供雲端基礎設施和平台服務的具體營收數據,接受 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先前預期該服務營收年增 18.3% 至 4.7 億美元。

過去,甲骨文會提供該服務具體營收數據,但卻在此季起變更財報方式。Jefferies & Co 分析師 John DiFucci 詢問 Catz,稱他雖然理解甲骨文財報方式的變更理由,但「你怎麼讓投資者安心,不會認為這是甲骨文雲端業務疲弱?」

近日摩根大通甫發布一份報告,分析師指出,甲骨文雲端業務不敵微軟、亞馬遜,因此下調該公司股票評級,自「加碼」降為「中立」,導致當時股價重挫 5%。

甲骨文 2019 年第一財季的財測

**EPS:67-69 美分,不含特殊項目。 (Thomson Reuters 調查的分析師估計為 72 美分)

** 營收成長:1%-3% (以固定匯率計算)

Catz 表示,甲骨文第一財季將以不同的會計標準計算,屆時可能受外匯利率的負面衝擊,但甲骨文 2019 全財年營收成長會高於 2018 財年。

自今年開年以來,甲骨文股價下跌 2.1%,道指同期有 1.1% 漲幅。

甲骨文股價走勢
第四財季中,甲骨文收購了 DataScience.com 和 Vocado 並與美國電力達成了一筆交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