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人年改清場 綠委抱緊處理加美男計

▲決戰軍改,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民進黨立委清場。(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0)
▲決戰軍改,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民進黨立委清場。(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0)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 20 )日預計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藍委一早先行占領主席台,高掛「錯誤年改、拒絕背書」的大布條,上午 10 時一到,民進黨立委向主席台衝鋒,經過半個小時後,順利清場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清場作業共有四路攻勢,分別是議場內通往主席台的兩個走道,以及主席台後兩個後門,都有綠委率隊抬走國民黨立委。

國、民兩黨立委在清場過程中並沒有發生太多肢體衝突,反而是發生不少有趣的場景,像是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要被抬出場時不斷高喊「民進黨暴力、莊瑞雄、羅致政打人」,但是在一旁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卻說是要把廖國棟抱出場,這是「抱緊處理」。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要被抬出場時不斷高喊「民進黨暴力、莊瑞雄、羅致政打人」,但是在一旁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卻說是要把廖國棟抱出場,這是「抱緊處理」。(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0)

同時,綠委邱議瑩要拆掉主席台前的「錯誤年改、拒絕背書」大橫幅海報時,邱才拆到一半,兩旁就有藍委把海報重新貼上,整個把邱議瑩包在海報內;而綠委為了順利清場,還使出美男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最後坐在主席位置上不願離開,這時民進黨立委突然高喊,「找蔡適應來」,結果蔡適應到主席位旁,果然順利將黃昭順請離主席座位。

▲民進黨使出美男計,讓綠委蔡適應請走藍委黃昭順。(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0)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拆海報到一半,就被國民黨立委包在海報內。(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0)

整個清場活動從十點開始,進行到十點半,30 分鐘時間就順利清場,過程平和沒有太多衝突場面,目前會議也已經順利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