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兩岸擴廠 下半年出貨動能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20) 日召開股常會,東陽總裁吳永祥表示,經營團隊將持續整理整頓、優化產線以強化競爭力,其中,台灣新設中小物塗裝線已接近完工,而中國轉投資各廠擴建工程也已處在試量產階段,下半年可順利出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永祥指出,台灣 AM 擴建的物流倉庫和碼頭已完工使用,擴建完成後物流中心擁有 33000 坪和 150 道的貨櫃碼頭,可加快出貨速度;而台灣 OEM 的新設中小物塗裝線已接近完工。

另一方面,大陸轉投資各廠包括一汽富維東陽青島廠、大江東陽等廠的擴建工程處在逐步試量產階段,預計下半年可順利量產出貨,成長動能無虞。

東陽於股東會中提請承認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每股將配現金股利 2.05 元,以昨日收盤價 49.2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逾 4%。

東陽日前公布 5 月自結合併稅前淨利 2.48 億元,年增 2%,創同期新高,顯示淡季不淡;前 5 月合併稅前淨利 11.53 億元,年增 2%,稅前 EPS 1.92 元。

法人指出,隨著新台幣走弱,東陽有望擺脫去年龐大的匯損壓力,後市獲利表現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