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啦財經/從長笛公主、董座到與愛慶生 賴英里成話題

▲現年55歲、有最美董事長稱號的寒舍集團董事長賴英里(圖右二)近來緋聞纏身。圖右一為寒舍餐旅執行長蔡伯翰。(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現年55歲、有最美董事長稱號的寒舍集團董事長賴英里(圖右二)近來緋聞纏身。圖右一為寒舍餐旅執行長蔡伯翰。(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現年55歲、有最美董事長稱號的寒舍集團董事長賴英里近來緋聞纏身,日前還缺席股東會,媒體報導原來是與龍巖董事長李世聰飛往歐洲慶生。賴英里年輕時是著名的長笛演奏家,外號「長笛公主」,由於氣質出眾因此成為鎂光燈焦點,2000年與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結婚,才子佳人結為連理被大家傳為佳話,但近幾年賴坐上董座位置、遭遇蔡辰洋逝世、集團上市到近期爆出緋聞,美人一舉一動皆成為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英里曾任聯合實驗管絃樂團(現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長笛首席,有過兩段婚姻,與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結婚前,曾與NOVA資訊董事長鍾瓊亮有過一段婚姻,育有一子一女,賴英里曾說「婚姻裡有很多東西都要妥協」坦言當時會離婚是想找回一點自由。

而原本不打算再婚的她,遇上才華洋溢、博學多聞的蔡辰洋,兩人因為辦公室相近而成為鄰居,更因為興趣相投而相知相惜,進而在2000年結為連理,雖然這是賴的第二段婚姻、蔡的第三段,但才子佳人結婚轟動一時、傳為佳話。從此賴英里也成為飯店經營者,從台北喜來登飯店藝術總監、寒舍餐旅副董事長到現在的董事長女掌門。

這10多年賴英里的工作重心都在飯店經營上,包括2002年喜來登飯店改裝、2010年寒舍艾美開幕,轉投資的寒舍艾麗等,賴英里都參與打造,成功將飯店結合策展精品藝術概念,打造寒舍集團為高檔旅館飯店。不過,蔡辰洋於2016年1月15日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6歲,也讓集團接班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因為蔡辰洋在世前,陸續將旗下餐飲事業交棒給配偶賴英里,與元配生下的蔡伯府(曾任寒舍董事長,現任董事)與蔡伯翰(現任寒舍餐旅執行長),要說對飯店的經營,蔡伯府與蔡伯翰同樣不遺餘力。如今賴英里被爆料與李世聰交情匪淺,即便她已恢復單身有交友權利,但緋聞對象的婚姻狀態不免讓人有疑慮,另一方面也被外界揣測賴是想找外援鞏固自己的經營權,尤其寒舍明(2019)年董監改選,相關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