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流會 柯文哲:代表人事非市府控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2018北極星反毒計畫暨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0)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2018北極星反毒計畫暨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爆使用北農公費贈送洋酒等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北農監察人查帳,原本北農昨天要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公布查帳結果,結果農委會官股及七大公會人員全部缺席,因人數不足而流會,對此,柯文哲今( 20 )日表示,昨天的流會可清楚讓社會大眾知道,北農公司不是台北市政府想要怎樣就怎樣,北市府根本沒有辦法過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農昨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23 席董事中,僅北市府 5 席官股、張永成、及 2 席民股,加 1 席委託,共 9 人出席,結果因人數不足而流會,北農常務董事張永成痛批民進黨護航吳音寧,將吳音寧變成「媽寶總經理」。

對此,柯文哲表示,吳音寧這個事件,他認為應該要公開透明、速戰速決,既然在議會和社會上,有這麼多討論和疑慮,不是偏袒誰,不管是韓國瑜或吳音寧,就把那些帳冊整理之後,在董事會報告,董事會要對媒體揭露到什麼程度,自己決定,他還是強調應該要公開透明、速戰速決,不喜歡拖。

柯文哲指出,針對昨天流會,也可以讓社會大眾知道一件事實,其實台北市政府在北農的股權就是22%,北農 23 席董事中,北市府就是5席,不是完全可以掌握人事。

柯文哲說,昨天就很清楚,台北市政府派的董事五席都出席,可是還是流會,表示說北市府沒有辦法控制董事會和北農人事,但北市府做為主管和監理機關,市場處是北農的監理機關,可以監理、監測,該做的還是做。

柯文哲強調,公開透明,把資料顯示,這是解決爭議最簡單的方法,「你不處理,不管是謠言或流言,就一直傳下去」,他不曉得其他政黨和其他人的想法,但對他來講,他認為只要自己沒問題,公開透明,把資料顯現出來就好了,不用替誰背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