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寫在臉上!因為天災與毛小孩失散 又失而復得的幸

開心寫在臉上!因為天災與毛小孩失散 又失而復得的幸運主人們(圖/寵毛網)
開心寫在臉上!因為天災與毛小孩失散 又失而復得的幸運主人們(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天的大阪強震,傳出有許多起毛小孩因驚嚇過度而跑掉走失的不幸消息,現在推特上有非常多的協尋推文。在天災來臨時,常常會有毛小孩和主人失散的情況;例如美國去年遭受好幾起大型颶風侵襲後,也是有許多人和自家的毛小孩失散。一年過去了,在許多熱心的志工以及好心人的幫助之下,有許多毛小孩已經順利回家!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相信對主人們來說都是無價的!

瑪莉蓮是哈維颶風的受災戶,當時她被迫緊急撒離,無法帶走貓咪公主和鬥魚強尼。本來以為她再也沒機會見到牠們了,因此當動保團體ASPCA’s Field Investigations and Response Team將牠們交還給她時,瑪莉蓮欣喜若狂。志工說,雖然瑪莉蓮家都被淹掉了,但公主躲在床架裡,而強尼的魚缸則幸運地沒被淹沒,因此二隻都順利獲救。



凱瑟琳一家在瑪莉亞颶風來襲時被迫離開波多黎各,但狗狗麥洛礙於規定無法一同前往。不過他們沒有放棄牠,在五月時他們透過Wings of Rescue的協助,將麥洛接到新家一起生活!



當坦克因為哈維颶風的混亂而走失時,牠的家人簡直快急瘋了,他們到處尋找但都找不到牠。一處名為Houston Humane Society的收容中心收留並照顧了坦克二個禮拜,輾轉找到主人一家,才讓他們順利團聚!



另一戶哈維颶風的受害者是坎蒂絲、她的兒子卡特以及貓咪加菲。當救生艇來到她家門口時,救援人員表示動物不能隨行,於是坎蒂絲聯絡了動保團體 Houston SPCA,他們派了另一艘救生艇去救出加菲,並且收留照顧牠直到坎蒂絲和卡特可以來接牠為止。



瑪莉亞颶風毀掉荷西和雷蒙的一切,他們不得不離開波多黎到美國避難。而他們的狗狗當時無法立刻跟他們一起離開,當地的動保團體 The Sato Project幫他們收留了狗狗,並在五個月後將狗狗帶到他們身邊。「那感覺就像是碎掉的心又拼回來一樣!」



天災難測,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準備好。以台灣來說,地震和颱風是最有威脅性的災難,因此緊急避難包都是平常就要準備好的,一旦認為需要避難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在此次的大阪強震中,有許多貓咪是因為門窗掉落而跑出去的,所以加強門窗安全性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總而言之,平常多一分準備,天災來臨時就少一分遺憾哦!

圖/people.com

延伸閱讀

天佑花蓮! 當地震來臨時毛爸媽該怎麼做?

如何安撫被地震嚇到的貓 日本網友分享小撇步!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