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屬佛系參選人? 林佳龍:廣結善緣

▲台中有市議員指出,網友戲稱林佳龍的對手是屬於「佛系參選人」。(圖/柳榮俊攝 , 2018.6.20)
▲台中有市議員指出,網友戲稱林佳龍的對手是屬於「佛系參選人」。(圖/柳榮俊攝 , 2018.6.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選舉即將在年底舉行,目前是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佳龍和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競爭的局面。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等人今(20)日在市議會聯合質詢時指出,網友戲稱林佳龍的對手是屬於「佛系參選人」,沒有提出什麼政見及願景,只講空汙及老人健保補助,就想要等著「有緣」可以當選市長。對此,林佳龍回應表示,民主政治就是希望大家能以政見或政策來訴求,獲得選民支持。對於現任者來說要展現政績,而挑戰者也要有好的政見,「是否有緣來做伙,社會上大家都希望廣結善緣。」至於對手是哪一系,他則不便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今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陳淑華、張芬郁、蕭隆澤、曾朝榮聯合質詢表示,還有5個月,台中市的市長及議員選舉就要投票了,市民也會檢視市府三年多來的政績。然而最近網路上卻流傳指出,林佳龍的競選對手是屬於「佛系參選人」,只想要等著「有緣」可以當選市長。

翁美春說,對於這種說法,他為林市長感到不值,因為林市長已經打拼了三年半,提出很多政見也都一一落實,如果真的有人可以靠著「有緣」就等當選,他非常不認同。

邱素貞也指出,國民黨不靠具體政見,就想要等著「有緣」當選市長,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議員們認為,市府致力解決城鄉、世代以及貧富的差異,發展台中成為中台灣交通、產業、文化與經濟的中心,甚至結合周邊的彰化和雲林,扮演區域治理帶頭的角色,讓台中成為名副其實的「中都」。

林佳龍表示,民主政治就是希望大家以政見或政策來訴求,獲得選民支持,對於現任者來說要展現政績,挑戰者也要有好的政見,「是否有緣來做伙,社會上大家都希望廣結善緣。」但是以市長或是參選人角度檢驗時,就必須以公共政策進行理性的辯論。

林佳龍指出,到目前為止,市府已經推動的大台中123、青年希望工程、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與交通等,希望選舉時被檢驗的是這些,至於對手是哪一系,他則不方便評論。他強調,某位市長候選人過去反對鐵路高架化,現在卻又在質疑大台中山手線沒有半條,民主政治不管是政績或政見,都要建立在正確的資料上,像是之前批評火力全開,結果卻打到自己的臉,因為103年才是火力全開,「整天都在說謊放毒」,就算是跟他解釋且媒體也都報導了,但還是一樣執迷不悟,這樣無法進行建設性的討論,也無法讓市民做政策性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