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負面新聞頻傳!呂秋遠提十點建議:互信溝通很重要

▲「颱風假」雙北不同調!呂秋遠有感而發,在臉書提出 10 點想法。(圖/取自呂秋遠臉書)
▲「颱風假」雙北不同調!呂秋遠有感而發,在臉書提出 10 點想法。(圖/取自呂秋遠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社會負面新聞層出不窮,不僅屢傳情殺分屍案,日前還有一對年僅 14 歲的國中小情侶,疑似戀情受阻相約跳樓殉情,導致兩人雙雙身亡,震驚社會。而這件事也讓知名律師呂秋遠因此有感而發,在臉書提出自己的 10 點見解,希望家長與小孩能夠建立「互信」且「平等溝通」的健康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在臉書提及,社會版最近突然出現很多負面新聞,這麼多的情感悲劇與犯罪,在傳播管道很多,而媒體報導又有群聚效應的狀況下,頓時看起來草木皆兵、人人自危。對於日前發生的國中情侶殉情事件他也格外難過,對此,他發表了 10 點看法。

呂秋遠認為,「孩子當然會談戀愛,而且小時候就會,不要以為成年人才有資格談感情,小孩子什麼都不懂,不要急著否定孩子的情感」、「性別教育非常重要」、「務必讓孩子知道交友的界限與法律關係」、「讓孩子習慣挫折」、「承認孩子有交往朋友的自由」,並且「跟孩子平等溝通」。此外,他也建議父母多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父母是孩子第一個老師,父母言行孩子都看在眼裡」,許多孩子會複製父母的言行,暴力會循環,絕望也會。

他接著指「感情沒了,還有家人、家人沒了,還有朋友,朋友沒了,還有自己」,這個觀念一定要明確傳達給孩子們。他說,「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孩子可以私下做的事情,遠超乎父母的想像,因為生命本來就會自己尋找出路。」最後他更呼籲家長們,「你生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是獨立的生命。」請不要壓迫孩子的感情,他們不會想當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是當壓迫無法逃避,孩子就有可能會選擇當梁山伯與祝英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