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與企業合作 推動機器人基礎教育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日電)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跟祥儀企業合作,打造「台灣智慧機器人跨域夢工廠」,持續推動機器人基礎教育,舉行師資培育、機器人體驗營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慧機器人產業是未來新興科技趨勢,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透過祥儀企業本身具備的開發、設計與行銷能量,設計出智慧機器人教材,培育種子師資,讓機器人教育向下扎根。

中科管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課程結合生活應用、解決問題等議題,導入機器人相關知識力學習,希望培訓出的師資,可以把智慧機器人向下推廣至學生族群,讓更多學生可以藉由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了解智慧機械機器人領域,進而帶動國內機器人教育發展與交流。

中科管理局指出,祥儀公司7月25日將舉辦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並於8月22日在基地舉辦人型機器人體驗營,運用基地設備設計製作人型機器人的外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小朋友能夠輕鬆地認識機器人相關知識與上中下游產業。

中科管理局表示,為了鼓勵更多人參與國際機器人大賽,祥儀公司也在中科管理局支持下,開發出國產平台,提供基地培訓競賽人才使用,藉此與國際賽事接軌,提升智慧機器人產業教育能量。(編輯:楊凱翔)10706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