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張忠謀:美中雙方有相當理智 貿易戰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積電 (2330-TW) 創辦人張忠謀今 (20) 日赴三三會進行「企業經營的心得」專題演講,會前針對美中貿易戰升溫議題,他表示,希望貿易戰不要打起來,目前看起來雙方有相當的理智,若貿易戰開打恐怕對全世界不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繼 500 億美元商品徵稅清單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宣布,為了懲罰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擬對大陸額外 2000 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 10% 的關稅,而大陸商務部也發布聲明指出,將立即對美國進口商品祭出對等規模的報復性關稅,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溫。

張忠謀今日赴三三會進行專題演講前,針對美中貿易升溫一事,他表示,每天情勢都在變,希望貿易戰不要打起來,看起來雙方有相當的理智,若打起貿易戰,不但對美國和中國雙方不利,恐怕也對全世界不利。至於對於台積電有什麼影響,張忠謀則低調表示,台積電我不講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