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青眾辦「全裸群趴」脫序?網友:說是藝術誰敢嘴

▲藝術團體「野青眾」許多自稱藝術的行徑,卻遭許多網友質疑根本已經失序。(圖/翻攝自 PTT , 2018.6.20)
▲藝術團體「野青眾」許多自稱藝術的行徑,卻遭許多網友質疑根本已經失序。(圖/翻攝自 PTT , 2018.6.20)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中心地段的「華山藝文特區」裡頭的華山大草原,今年 3 月起租給藝術團體「野青眾」,以藝術交流為名,在草原上形成一個獨立的藝術聚落。許多年輕人來到此處搭帳篷、蓋小木屋,晚上甚至辦起「營火晚會」,放音樂喝酒狂歡,不過卻引來周邊居民抗議,表示草原上許多男男女女,時常三更半夜還在喧嘩、酗酒,甚至公然裸體,讓人感到十分頭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近日發生一起分屍案件,震驚社會大眾。(圖/翻攝自臉書)

▲租給嫌犯經營「野居草堂」的活動主辦單位「華山120草原自治區」,宣布即日起草原暫停一切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如今該地爆發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野青眾」第一時間上網 PO 文發表聲明,除了表達哀悼之意,也順勢「撇清責任」,表示因為考量到參與者自行管理,以及尊重其隱私等問題,因此無法干涉嫌犯所開設的「野居草堂」空間,不料這番言論卻引來許多網友不滿,質疑所謂的「自治區」已經走調,華山的治安已出現大問題;除此之外,野青眾的各種脫序行徑,包括被網友搜出曾在 6 月中擅闖台鐵華山引道鐵軌大開電音趴、破壞公物等,讓許多網友不禁對他們自稱「藝術」的行為表達疑慮。

▲住在華山草原附近的居民,在 PTT 上爆出「野青眾」擅闖華山鐵軌開電音趴的畫面。(圖/翻攝自PTT)

PTT 上有鄉民就貼出去年由「野青眾」所舉辦的「裸體群趴」活動,照片中可見許多男男女女裸體,甚至互相交疊在一起。網友問道:「這組照片下面有一系列不知道在燒三小的,大概三個人那麼高的東西,整個(福和)橋下都讓她們燒的有點刺眼,還有一堆人在圍觀,根本像邪教儀式。」文中更質疑:「這有沒有違反空汙法 or 廢棄物清理法啊?」、「說是人體動物園是什麼活動啊?」

PTT 上有鄉民對「野青眾」所舉辦的活動提出質疑。(圖/翻攝自 PTT , 2018.6.20)

對此許多網友則回應:「群批趴喔?」、「感覺像無政府狀態」、「關起門來雜交基本上沒有犯法啦!只是聽起來很噁心而已」、「說這是藝術就沒事了,讓我想起那個拍性愛跟裸體的色影師」、「說是藝術誰敢嘴?」、「難怪大家都說台北好都要去台北發展,原來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