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第一屆學士後護理系招生 雲林分院將成培育基地

▲第一屆台大學士後護理系學生將在雲林分院學習臨床教育。(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6.20)
▲第一屆台大學士後護理系學生將在雲林分院學習臨床教育。(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6.20)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台灣大學第一屆學士後護理系,目前已完成招收正取30名學生,20日上午由台大副校長張慶瑞南下雲林院區說明甄選經過,未來將在雲林院區學習臨床教育,將是雲林地區護理方面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是台灣重要的農業縣,也市人口老化最嚴重的縣市之ㄧ,且縣內的大專院校中,尚無護理等相關科系,因此台灣大學在學士後護理系招收籌畫中,將台大雲林院區列為重要的護理人員培育基地,未來將協助社區落實長照服務,以及相關的高齡服務和研究。

張慶瑞指出,台大在105年經教育部同意醫學院成立「學士後護理學系」,並在今(107)年4月間辦理第一屆護理系學生招收,自4月10日至16日受理報名,計有227位學生報名,其中除學士生外,尚有幾位碩、博士生,並從書審通過符合口試資格者有222人,在5月5日口試當天,應考率高達百分之97.7,經書面審查和面試篩選後,正取30名學生,錄取率為百分之13.51,其門檻難度不亞於博、碩士班的甄選。

張慶瑞表示,護理系的師資,除合聘現有台大醫學院護理系教師和基礎醫學教師外,尚將陸續遴聘3名專任和3名專案教師,以及聘請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體系具碩、博士以上的護理師及臨床護理教師共同擔任。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指出,護理系學生必修總學分78學分,選修10學分,合計5學期(兩年半)共修88學分,第一學年自第二學年上學期,在台北校區完成各科基礎醫學、人類發展學、基本護理學和實習等客室教學;另自第二學年下學期至第三學年上學期,則在雲林院區進行各科護理學臨床實習,總時數達1016小時,符合考選部頒布護理師國考規定,並得在畢業後考試取得護理師證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