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案3起犯眾怒 邱太三:台灣沒有廢死將按程序執行

▲法務部長邱太三即將轉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資料照/記者李春台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即將轉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資料照/記者李春台攝)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台灣近期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傳出有3起的分屍命案,手法慘絕人寰震驚社會。不少民眾在網路上不僅痛斥這些罪犯泯滅人性,更將矛頭指向法務部應該要以執行死刑來遏止這股犯罪的風潮,更有民眾喊出「邱太三若是不簽死刑執行令就應該下台」。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0)日在中壢參與「矯正廉能興革論壇」時受訪表示,台灣目前並沒有廢除死刑,但是要執行死刑必須有一定的程序,法務部也必須依法行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接二連三的傳出許多重大命案,整個社會瀰漫著一股既恐懼又憤恨的氛圍,不少民眾認為「台灣治安環境惡化跟廢死的言論有直接的相關」許多網友對於廢死的言論難以接受並引用廢死團體的名言說:「廢死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可以解決有問題的人。」希望法務部能夠立竿見影的執行死刑遏止犯罪。邱太三今天受訪時談到這個議題時強調,台灣雖然已經在數年前將兩公約國法化,但是目前在政策上並沒有廢除死刑,對於執行死刑必須要慎重依法來執行。

邱太三表示,最近發生的重大刑案都能夠迅速的破案,這對維護社會安定以及安撫民眾恐慌有很大的作用,後續的相關做為,他相信檢察官會盡快蒐集事證速偵、速審才是針對重大案件最重要的對策。

邱太三強調,民眾對於重大社會案件一再的發生感到憤怒,但如果將這些案件的責任,放在執行其他死刑犯的身上,於理於法都會讓人覺得不妥。邱太三說:「法務部會慎重按程序和法令來執行已經判決的死刑,同時也會依法速審已經進入法律程序的案件,希望大家不要將兩者混為一談模糊了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