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劇場 給遲緩兒更多鼓勵與希望

▲嘉義基督教醫院早療中心將於7月21日邀請來自台北的新象創作劇團及慢飛天使組成的新心劇團,到嘉義文化中心演出「想飛」雜技兒童劇。(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6.20)
▲嘉義基督教醫院早療中心將於7月21日邀請來自台北的新象創作劇團及慢飛天使組成的新心劇團,到嘉義文化中心演出「想飛」雜技兒童劇。(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6.20)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早療中心將於7月21日邀請來自台北的新象創作劇團及慢飛天使組成的新心劇團,到嘉義文化中心演出「想飛」雜技兒童劇,雖然這群慢飛天使在先天起跑點落後於一般小孩子,但他們用更多的練習時間來彌補,而且成果也不亞於任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雜技兒童劇「想飛」由新象創作劇團團長、雜技編導王光華及戲劇名導梁明智合力創作,並邀請著名舞蹈家陳武康擔任編舞指導。劇團除了深耕臺灣民俗技藝表演,近年來也開始栽培慢飛天使做技藝表演練習,並在臺灣各地巡迴演出,「想飛」便是這樣的作品,將慢飛天使想要振翅高飛的故事,透過馬戲特技、高空、舞蹈、魔術等技藝,讓人們透過表演了解慢飛天使的特質與內心世界。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他在擔任臺北市衛生局長之時,率先成立第一個早療中心。嘉義市早療通報轉介中心已經服務了一萬兩千個家庭,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也服務了2400戶以上的家庭。而市府除了長期支持弱勢團體所製作的蛋捲、中秋禮盒等產品,也積極推動嘉義市社區早療與共融工作,今年5月11日於文化公園推動共融遊具設施正式開工,完工後發展遲緩兒童與一般兒童能夠玩在一起,共同支持嘉義市遲緩家庭。

嘉義早療中心主任姚淑芬指出,嘉義市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成立至今已18年,嘉義市每年約有700名發展遲緩幼童需要早期療育服務,而在我們身邊每一百個0至6歲的孩子中,就有6位可能是慢飛天使,現今社會大眾仍對於發展遲緩的孩子抱有恐懼、害怕、錯誤的眼光,因此每年都會舉辦大型社區宣導方案,引領這群孩子走進社區,今年更發展創新的社區宣導計畫,引進慢飛天使劇團演出,讓慢飛天使家庭得到更多能量與希望,在這場共融活動中實現最棒的生命教育。

嘉義地區每年約有兩千名發展遲緩幼童需要早期療育服務,受社會傳統價值觀影響,許多慢飛天使家庭除了要面對來自家庭內部的壓力外,更多是來自外界異樣與偏見的眼光,本次慢飛天使劇團演出,除能幫助劇團維持營運,也希望能籌募嘉義在地的弱勢慢飛天使家庭早期療育經費,因此是寓教於樂,又能同時兼做公益的活動,目前劇場已在兩廳院線上售票,早療中心期盼大家共襄盛舉,一同支持這群可愛的慢飛天使,讓慢飛天使家庭得到更多鼓勵與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