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售台核潛艦戰系裝備喊卡?海軍稱仍依計畫進行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日前對台灣潛艦國造亮綠燈放行,同意美國國防廠商參與潛艦國造設計標,但是傳出美國行政部門仍管制輸出具機敏性核子潛艦的作戰系統設備。海軍司令部 20 日表示,各項資訊屬於商業機密與涉及國家安全,尚無法對外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美方雖然協助台灣潛艦國造,但是美國現役核潛艦所使用具機敏性的系統裝備,都不能、也不會在技協台灣的項目中。一家生產水中通訊系統的美國廠商在獲得許可到台灣行銷時,一度以為美國政府對台灣潛艦國造輸出技術是全面解禁,但才不到 3 個月,就被通知「因作業疏失」撤回該項許可證,讓廠商相當訝異。

海軍司令部 20 日表示,媒體報導內容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潛艦國造案現由台船公司依計畫期程進行,進度正常,各項資訊均屬商業機密且影響國家安全,尚無法對外說明,任何媒體臆測報導,將會影響本案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