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增至3成 今年營收、獲利均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四寶股東會今 (20) 日進入最後一場,台塑 (1301-TW) 董事長林健男表示,今年將推動仁武廠區轉型計畫,提高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由去年的 2 成增加至 3 成,預期今年營收與獲利將較去年成長。此外,台塑在國內投資受阻而減少,盼政府能改善投資環境,讓業者根留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去年獲利創新高,林健男表示,為使今年營運再創高,將進行仁武廠區轉型計畫,積極推動工業 4.0、人工智慧 (AI) 技術與自動化產銷系統,提高高附加價值產品銷售比重,由去年的 2 成提升至 3 成,預期今年營收與獲利將較去年成長。

展望第 2 季,林健男表示,第 2 季為傳統石化產品需求旺季,台塑第 2 季開工率 92%,高於首季的 90%,預期液鹼、AN、MMA、AE 與正丁醇等產品獲利將較首季與去年同期佳。

展望下半年,林健男指出,今年上半年整體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國際預測機構均樂觀看待全球經濟穩健成長,可望帶動石化產品需求增加,預期今年可望出現石化業罕見的 4 年榮景。

不過,林健男也說,下半年包括美國與各國的貿易談判、歐元區貨幣寬鬆政策退場、美國升息速度、中國地方債危機與房地產泡沫,以及 OPEC 產油國與俄羅斯是否增產、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對油價走勢等國際市場變數,後續都須再追蹤觀察。

台塑目前正在進行的投資計畫包括預計 2019 年第 1 季完工投產的寧波廠區 7.2 萬噸 PP 去瓶頸工程、2019 年第 1 季完工投產的美國 HDPE 廠、2019 年第 2 季完工的美國乙烷裂解廠,以及 2031 年完工的寧波丙烷脫氫廠興建工程等。

林健男指出,由於國內投資環境長期不振,環保意識長期凌駕於產業發展之上,導致在國內的重大投資受阻,台塑 2009 年折舊費用最高 103 億元,去年只剩下 52 億元,反映出台塑在台灣投資減少,期待政府能改善投資環境,讓業者能根留台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