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豪宅交易加溫 西華富邦成交登錄單價突破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房市恐慌情緒正在消退,台北市豪宅買氣加溫中,除藝人周杰倫 4 月在和平大苑 有 32 樓新交易案,另有 4 筆大直豪宅西華富邦的交易,其中位於 26 樓,單價 1 坪 217.3 萬元,寫下本批最高單價,總價 3.2 億元紀錄,也是西華富邦在實價登錄資料中單價排名第 7 高的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西華富邦 4 月交易中,另一筆 26 樓成交價為每坪 215.4 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西華富邦 4 月最高單價是睽違近一年再次突破每坪 200 萬元的交易案,由於西華富邦中高樓層有水岸景觀,且有飯店式管理,甫推出便引注目,是大直指標性豪宅之一,但先前恰逢政府打房,豪宅又是房市管制的主力目標,因此台北市豪宅交易都沉寂了一段時間。

隨後台北市豪宅稅降稅,有助減少持有成本,市場上許多指標豪宅也陸續出現交易,例如文心信義、和平大苑等在近一年都交出漂亮成績,反而讓豪宅市場汰弱留強的趨勢更為顯著,近期市場後傳出冠德建設 (2520-TW) 的信義區豪宅「冠德信義」開賣價也開出每坪逾 300 萬元的高價。

近年豪宅除講求地段,也訴求特色,郎美囡指出,西華富邦由宜華國際、富邦建設及萬豪飯店共同建構,共有 42 層,中高樓層有水岸景觀,且有萬豪飯店管理系統,因此管理費較高,該建案總共有 198 戶,實價登錄上揭露的交易僅 91 筆,交易單價約在 125-290 萬,高低樓層價差甚大,在 2015 年曾有一坪 290.6 萬的交易,總價高達 4.3 億元,也是目前整個中山區單價最高的豪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由於政府認為豪宅交易能帶起房市風向,故房市管制陸續解禁後,卻獨獨不鬆綁豪宅,加上內外政經因素使然,讓豪宅急速冷凍,不過經過 2 年多的市場盤整,許多豪宅也出現價格修正,此外買方對市場、稅制運作都有一定認知,當整體買氣回溫,市場信心增強,豪宅交易自然露出曙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