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被基本面壓垮 EIA預計供過於求每日30萬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布蘭特與 WTI 輕原油的價差擴大化,顯示布蘭特原油出口力道稍弱。而針對油市未來的供需變化,OPEC 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目前有意增產,但伊朗似乎沒有這樣的打算,最終政策結果將於週五 (22 日) 維也納的會議上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 (11 日) 布蘭特及 WTI 價差達每桶 8.48 美元,6 月份達今年新高。

布倫特WTI價差圖 / 圖:Ycharts
布蘭特 WTI 價差圖 / 圖:Ycharts
然而,跡象表明,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及 OPEC 有望增產的訊息不斷使這週原油價格開始下滑。

美國能源署 EIA 預計 2018 年布蘭特原油價格平均價為每桶 71 美元,而 2019 年達每桶 68 美元。雖然明年的預估油價較今年低,但 EIA 表示,其實明年的預測已較原先上調了 2 美元。

此外,EIA 也提道,因美國頁岩油量產將使供給面超越需求面,2019 年供過於求應達每日 30 萬桶。

沙國能源部長 Khalid al-Falih 上週也提道將與俄羅斯達成兩國協議,外界猜測如 22 日的維也納會議無共識,兩國還是有增產的可能,拉低中短期油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