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賣超81億元 外資近4天自台股提款525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0) 日盤勢上沖下洗,靠著電子三雄台積電及大立光抗跌,加上金融股買盤湧入,指數終場小漲 23.25 點,以 10927.44 點作收。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 76.92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 0.64 億元,投信賣超 4.33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6.6 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 7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 81.67 億元。外資近 4 日已賣超台股 52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僅自營商單獨偏空,外資加碼多單 2413 口,淨部位多單來到 35168 口;投信回補空單 282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6271 口;自營商減碼多單 6396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5760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3701 口,淨部位多單為 3137 口。

外資今天賣壓持續集中在電金權值股,不過略有減輕,其中電子三雄台積電遭外資賣壓最為沉重,連續 4 天遭賣超,今日賣超張數仍超過 1 萬張,至於鴻海及大立光,雖也同樣遭外資連 4 天賣超,但是鴻海遭賣張數已減到 6000 多張,大立光僅遭賣超 5 張。

至於友達、華邦電、旺宏、仁寶、達方、亞太電、智邦、緯創、微星、晶電、光寶科、技嘉、光磊、華新科、友訊等,外資賣超張數都仍超過 2000 張。

外資對金融股賣超則略為減緩,儘管包括玉山金、兆豐金、新光金、開發金、華南金、合庫金、台新金、中信金等仍遭外資賣超,不過國泰金、富邦金、永豐金、元大金等大型金控股,外資則是已先行轉為買超。

ETF 部分,外資則是中止連續 3 天賣超台灣 50,轉為買超;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也是中止連續 3 天賣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則是中止連續 2 天買超,轉為賣超。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國泰金,買超張數 9463 張,第 2 名寶成,買超張數 8703 張,第 3 名統一,買超 5080 張,第 4 名台泥,買超 4976 張,第 5 名中鴻,買超 4475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元大滬深 300 正 2,賣超張數 15784 張,第 2 名友達,賣超 13189 張,第 3 名華邦電,賣超 12583 張,第 4 名台積電,賣超 11339 張,第 5 名玉山金,賣超 11215 張。

法人表示,外資今日持續賣超電金權值股,顯示撐盤要角以內資為主,然而現在國際局勢一日數變,就目前來看,指數今日一度摜破季線及半年線,最後仍拉出一根長下影響,顯示外資賣壓趨於緩和,只要指數能有效守住季線,預料短線指數將維持盤整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