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芳銘參選嘉義縣長 主張讓專業的來

▲吳芳銘副縣長襄助張花冠縣長處理縣政一直倍受肯定。(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20)
▲吳芳銘副縣長襄助張花冠縣長處理縣政一直倍受肯定。(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吳芳銘是嘉義縣副縣長,襄助張花冠縣長處理縣政,一直倍受縣民的肯定,今(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要為繼續翻轉嘉義、讓嘉義變得更好,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嘉義縣長,為嘉義縣做更多的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芳銘表示,過去擔任縣府民政處長、文觀局長與副縣長的歷練與經驗,讓他深深感受到「專業治理」的重要性,抛棄政治上的思維,如何運用智慧、運用策略翻轉,讓嘉義縣持續不斷的變得更好,縣長人選不應該是由上而下的指定,而是應該由下而上的讓民意來決定,讓大家來認可,更公平的競爭,才會有良性的發展。

吳芳銘指出,近年來台灣農業所遭遇的產銷困境,程度越來越嚴重,各界對農業問題的理解與處置措施,卻未能尊重專業,導致諸多農業問題的處理越加流於「政治化」與「社福化」,讓台灣農業越來越如同政治角力的競技場,農業領域各個「專業人才」的「專業訴求」與「專業意見」反而逐漸被忽略。

吳芳銘說,嘉義是台灣最重要的農業生產基地,農業向來是我們各項施政的重中之重,不管對於嘉義縣或整個台灣而言,農業、經濟或文化觀光領域而言,都需要專業人才、專業治理,同時也要廣泛尊重專業意見。

吳芳銘強調,自己是農家的子弟,深知農家之苦,現在擔任農業縣的副縣長,農業是需要被改變的,要用更多的智慧去改革,政黨不應該再惡鬥;在嘉義縣站出來的確是需要「勇氣」,講「勇氣」或許只有嘉義人才能夠感受到,把經驗與想法透過國際上更好的視野,把原本的經驗與智慧加上策略,嘉義才能有好的提升,提出更好的政策,讓嘉義能夠翻轉,擺脫窮苦老的命運,這真的是嘉義所需要的,應該要做更進一步付出與行動的時候了。

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的翁章梁除對此表達「遺憾」,亦指出目前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力量,讓各鄉鎮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都能在年底大選贏得勝利,會繼續按照步調勤走基層,有信心打贏選戰。

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提名人吳育仁則說,吳芳銘宣布參選縣長,顯示兩個意義,一是新生代已無法容忍嘉義縣17年來在一人一派掌控下,「老、窮」及淪為最不幸福的縣市;二是民進黨黨內初選不公不義,二軍出線引起強烈不滿,為嘉義縣的未來勇敢的站出來。

吳育仁樂見以政見取向、能力取向的乾淨公平的競爭,同樣唾棄以奧步及代言人,淪為派系分贓的選舉,希望有志之士一起共同來為嘉義縣的未來打拚,因為嘉義縣不能一直吊車尾,樂了以陳明文為首的派系掌控,卻苦了縣民;不分黨派縣民最大,先前在民進黨黨內初選被作掉的(阿達仔)議長張明達,有許多很多有遠見的政見,都很值得借鏡,希望和吳芳銘共同為當一個全民縣長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