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勞工大學課程多元豐富 成果展令人驚豔

▲新北市勞工局長許秀能親自為這次修滿80學分結業學員撥穗、頒發結業證書。(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長許秀能親自為這次修滿80學分結業學員撥穗、頒發結業證書。(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勞工在職進修,強化就業競爭力!新北市勞工大學106學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今(20)天由勞工局長許秀能點亮水晶球,為11天的展期揭開序幕。她鼓勵在新北市居住生活、工作打拼的勞工朋友,踴躍報名勞工大學的各類課程,持續精進個人的職能與勞工法令知識,也透過生活課程豐富勞工的身心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秀能親自為修滿80學分結業學員撥穗、頒發結業證書,勞工大學學員也展現亮眼的學習成果,精巧奪目音樂盒裡的奧秘,原來是由學員手作電路板製作而成,作品令人驚豔。

許秀能說,勞工大學開辦18年以來,從3個校區擴展至9個校區,每學期開設至少140多門課,希望在新北市勞工大學修習課程的學員,能將所習得的職能專長及勞工法令知識,帶入職場、幫助更多勞工朋友。

結業生劉貴櫻表示,因為父親重病住院無法言語,當時在勞大所學的手語課程,正好派上用場,「我在病床邊耐心地教他一些簡單表達病痛或需求的手語」,父親有了抒發宣洩的出口,而劉貴櫻也能了解父親要表達的意思。

另外,在製鞋公司工作並與勞大結緣12個年頭的結業生林惠淑表示,在勞大學英文,對工作有非常大的幫助。因為生產鞋底時,須烙印產地證明和材質標示,而認識英文字後,也不再出現燙金字錯誤的情形,進而降低許多生產成本。

勞工局表示,這次勞大成果展從6月20日至30日,現場除多元靜態作品展示外,也特別將勞大課程拍攝成精華短片,讓民眾了解上課內容,同時也能感受講師精彩授課的魅力,6月23日、24日還有勞大熱門課程示範教學,首次開放民眾體驗。如想報名107學年度第一學期課程的民眾,請至新北勞動雲查詢選課,7月18日開放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