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憂慮未除 美元指數於11個月高點徘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持續關注貿易戰情勢,憂慮未除,今 (20) 日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仍在 11 個月高點徘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格林威治時間週三中午 12 點,美元指數來到 95.09,為 2017 年 7 月中旬以來新高;週二,美元指數一度上漲 0.5%,至 95.26。

台北時間週三晚間 8 點 46 分,CNBC 數據顯示,美元指數下跌 0.04%,至 95.04。

美國政府宣布,將對價值 5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若中方採取報復措施,他會再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 10% 關稅;如果北京當局持續祭出報復,他將「加碼」,另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

美中貿易爭端升溫,週二美股收低,標普 500 指數收跌 11.18 點 (0.40%),至 2762.57 點;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287.26 點 (1.15%),至 24700.21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21.44 點 (0.28%),至 7725.59 點。

川普稱,中國與其他國家,別想在貿易上,占美國便宜,「我們會持續採用所有能用的工具,替美國人民創造更好、更公平的貿易體制。」

中國商務部透過聲明回應,美國發動貿易戰,不僅違背市場規律,也不符合世界潮流,如果美國失去理性,中國必將強力反制。

川普的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認為,中國低估了川普的決心,若中方繼續竊取智慧財產權、採取「掠奪式」貿易政策,美國會加徵更多關稅。

美元指數走揚的主因,來自貿易戰引發的通膨預期;若通膨加劇,聯準會 (Fed) 的升息幅度,將高於市場預估,使美元資產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美元指數下跌0.04%。(圖:翻攝自CNBC)
美元指數下跌 0.04%。(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