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拒收洋垃圾!英廢塑料「轉賣台灣」 竟暴增10倍

▲陸拒收洋垃圾!英廢塑料「轉賣台灣」,竟暴增10倍。(圖/翻攝自 pixabay )
▲陸拒收洋垃圾!英廢塑料「轉賣台灣」,竟暴增10倍。(圖/翻攝自 pixabay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今( 2018 )年起禁止國內進口包括廢塑料、未分類廢止等 24 種可回收固體廢棄物,讓以往將廢棄物運往中國大陸的英國回收業者傷透腦筋,改轉往東南亞地區和台灣,不僅馬來西亞成為接收英國廢塑料的最大國,正實施限塑政策的台灣竟也大大暴增 10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環保雜誌《 resource 》報導,英國過去每年出口至中國大陸共約 49.4 萬噸廢塑料及 140 萬噸廢紙,自從中國大陸開始實施環保政策及進口禁令後,英國決定把無法自行消化的垃圾通通運往東南亞地區及台灣。根據英國稅務海關總署( HMRC )統計,今年 1 月至 4 月,馬來西亞廢塑料暴增 3 倍,成為接收英國廢塑料的第一大國,泰國則增加 50 倍、台灣增加 10 倍。

目前英國出口至中國大陸的廢塑料大大驟減 97% 、香港減少 71% ,雖然解決當務之急,但英國環境服務協會( ESA )主任海勒( Jacob Hayler )警告,包括越南在內等東南亞地區的港口,開始出現拒收廢塑料的現象,未來恐怕無法完全取代中國大陸;英國現階段除了積極尋找替代市場外,國內應擴大投資回收廢棄物的基礎建設才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