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孟飛帥兒做公益 梁佑南竟為陌生老奶奶這麼做

▲左起王燦、梁又南、孟翔一起做公益。(圖/民視提供 , 2018.6.1)
▲左起王燦、梁又南、孟翔一起做公益。(圖/民視提供 , 2018.6.1)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梁佑南日前參加節目《美鳳有約》時,被發現背部刮痧通紅一片,原來她與王燦、孟飛之子孟翔參加公益團體「曉水珠心靈之旅」的花東關懷之旅,5月23日到岩湾監獄宣傳公益短片《美麗的願望》,5月24日再到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送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佑南自認沒有王燦的歌藝,她搞笑表示,「感謝大家忍耐我的歌聲。」還自爆有次跟著該公益團體做活動,被發現對嘴,背後竟然有個感人故事,原來,她演唱時,第一排的老奶奶插著鼻管,頭歪一旁,鼻子下面卻有一大坨鼻涕,「當時我對唱,眼睜睜看著她很不舒服,我做了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直接上前,用手擦掉鼻涕。」她當下覺得這樣老奶奶才會舒服一點,當老奶奶眼神透露感謝時,她才發現歌聲正在演唱中,自己對嘴被發現了,但她笑說:「我誠意十足,感謝給我機會服務大家。」

▲梁又南賣力演出。(圖/民視提供 , 2018.6.1)

梁佑南還提及,有次演出時,出現一個小孩看起來很安靜,她先以「眼睛」詢問一旁的老師是否能夠邀請那位孩子上台唱歌,得到老師同意後,她一把拉起小孩,沒想到那孩子手舞足蹈,整個人開心跳起舞來,她說:「孩子在那邊其實真的很寂寞,家人或許因為忙於生計,很少來探望他們。」只要去到那邊,帶團的周嘉莉會要求打開植物人病房,讓歡樂的歌聲也環繞他們,梁又南才知道,原來部分植物人也會因為歌聲而舞動手腳,她感嘆,「施比受更有福,看到別人才深深明白比我不幸的人太多了,想要認真生存下去的人這麼多,自己可能某階段有障礙或者是瓶頸就抱怨,真的太不應該,或許顛簸坎坷才是人生往前的動力。」

王燦則表示,2017年就參加為期6天的公益行程,這次在參加花東關懷之旅後,他的心靈更富足了,他在演唱的時候,台下所有人都跟著哼唱,遞麥克風,他們唱得比他還大聲,他笑說:「看到這些孩子帶著燦爛笑容,用擁抱表達感謝,這個擁抱讓我覺得一切值得了。」

▲梁又南與藝人朋友投身公益活動。(圖/民視提供 , 2018.6.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