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愛上鄰居貓咪 耐心花一年時間成功摸到牠!

小男孩愛上鄰居貓咪 耐心花一年時間成功摸到牠!(圖/寵毛網)
小男孩愛上鄰居貓咪 耐心花一年時間成功摸到牠!(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是警戒心非常重的動物,牠們不喜歡大聲說話或是動作太大的人,因此小朋友通常不在牠們的友好名單之中,除非是自己熟悉的家人。國外一名小男孩在搬家後發現隔壁鄰居有隻很可愛的賓士貓,他很想跟牠做朋友摸摸牠,但這隻戒心很重的貓咪只要看到小男孩靠近,就會立刻跑掉。小男孩的爸爸告訴他如何正確地接近貓咪以及貓咪的習性,終於在一年後,小男孩成功地摸到了他的貓咪朋友啦!

小朋友因為不太懂得控制力道和音量,貓咪通常不太喜歡親近他們,除非是自己的家人,牠們才會拿出最大的耐心包容。(示意圖/photo-ac)



如果是一個陌生的小朋友,貓咪當然閃得遠遠的。國外一名小男生想盡辦法要和隔壁鄰居的貓咪做朋友,然而始終靠近不了牠。小男生的爸爸於是傳授他一些辦法,例如要先讓貓咪聞聞味道,而不是急著摸牠;他也告訴兒子貓咪是一種需要個人空間的動物,當牠走開時,不要追上去等等。小男生很有耐心地依著爸爸教的做,終於在一年之後,他成功摸到貓咪了!

爸爸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小男生花了一年時間終於成功和貓咪當了朋友!



「雖然貓咪的表情還是有點奧堵堵,但看到他們能夠有這樣的互動,我已經十分滿足了~」爸爸這樣說道。



在佩服小男生的耐心同時,小編也覺得這位爸爸的教育非常成功!他不但放手讓孩子去試,也提醒他正確對待動物的方式,無形之中讓他知道了尊重動物的重要性。這才是真正的生命教育呀~

圖/reddit

延伸閱讀

貓咪與小貓奴從陌生到熟悉 把拔全拍下剪成超暖心影片!

貓咪和小貓奴一見鍾情 時刻不分開變最好朋友!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