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不願背書軍改 八百壯士轉型監督

▲軍人年改20日三讀通過後,國民黨團在議場門口舉行記者表示,每個條文國民黨團都據理力爭,影響到退役軍人跟現役軍人的權益,軍公教警消處理的過程中,政府虧欠大家,國民黨團要跟所有軍公教、警消深深一鞠躬。(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6.20)
▲軍人年改20日三讀通過後,國民黨團在議場門口舉行記者表示,每個條文國民黨團都據理力爭,影響到退役軍人跟現役軍人的權益,軍公教警消處理的過程中,政府虧欠大家,國民黨團要跟所有軍公教、警消深深一鞠躬。(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6.2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 20 日完成三讀,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也結束在立法院外 485 天埋鍋造飯的日子,執行長羅睿達表示,將轉型成「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預計 30 日成立,持續協助軍人後續提出釋憲、訴願、訴訟及個人釋憲,並將動員所有力量,遍地開花地監督政府不當施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睿達說,八百壯士將轉型成立協會,未來會關注軍改實施日期,待日期公布後,立即提釋憲,並將動員所有力量,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監督政府所有不公不義施政。

羅睿達強調,八百壯士不想暴力抗爭,會藉合法抗議與陳情,把中華民國導向正確思維與程序正義,讓民眾了解民進黨真面目,投票時選出真正為國家服務的政黨與政治人物。

此外,軍改三讀通過後,國民黨團也在議場門口舉行記者表示,每個條文國民黨團都據理力爭,影響到退役軍人跟現役軍人的權益,軍公教警消處理的過程中,政府虧欠大家,國民黨團要跟所有軍公教、警消深深一鞠躬。

國民黨團指出,已盡了最大努力,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軍公教、警、消是國家最穩定的力量,對國家的向心力從未改變,改變的是民進黨政府上任後的傲慢態度,民進黨欠大家一個道歉。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製造了社會對立,他們認為基金沒有辦法存續三十年,更何況財務獲利如何每個月達到 4 %,仍舊有很大的疑問,包括七月一日公教上路後,整個社會的衝擊,才要真正開始,未來如何團結大家,請蔡英文政府思考清楚,國民黨不願為這樣的年改背書。

時代力量黨團則表示,時力所提出的「軍官、士官退場機制」及「軍訓教官在職期間性侵者,應自始剝奪退休俸」主張,獲得各黨團共識支持三讀通過,時代力量黨團表示肯定。

不過時力也指出,時力所堅持的「退將赴中參加慶典,應該剝奪退休俸」的條款(第 24 條之 1 ),在院會處理過程中,遭到民進黨及國民黨黨團一致反對封殺。

時力表示,雖然民進黨團在三讀過後通過了一條附帶決議,內容提到「針對退將赴中參與慶典或活動而有妨害我國國家尊嚴行為,應予立法管制。」但令人不解的是,時代力量黨團即是透過立法的方式予以管制,不明白為何民進黨黨團一面說著要立法管制,一面又反對時代力量黨團提案的立法管制。

另外,時代力量黨團所提案的「將官所得替代率上限應設80%」及「18%三年半退場」條文,也都未獲支持,時代力量強調,對於基層軍官士官應有較高的保障,但對於本俸已經很高的將官,替代率應該限制在 80 %就好。

而對於 18 %的處理方式,對於這種制度的退場,時代力量則認為沒有任何道理再拖延、也沒有理由讓公教跟軍人有不同的退場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