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世足幸運星 柯斯塔連兩戰立功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俄羅斯喀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前鋒柯斯塔成為西班牙本屆世足賽幸運之星,前一場他對葡萄牙攻進2球,免於西班牙首戰吞敗;今天他先是避免吃牌,接著以一記折射建功,幫助無敵艦隊1比0擊敗伊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2時對西班牙之戰大演帽子戲法獨進3球,若非柯斯塔(Diego Costa)2度破網,助西班牙3比3逼平對手,西班牙在B組首戰恐落敗。

今天對伊朗的上半場,柯斯塔在伊朗門將貝蘭萬德(Ali Beiranvand)準備將球踢出時,往貝蘭萬德的腳趾踩下去,引發爭議,不過裁判並未對他施以懲罰。

下半場第54分鐘,中場名將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傳給柯斯塔,柯斯塔禁區接球轉身左腳射門,球踢到伊朗球員再反彈到柯斯塔的腳,球急速竄入伊朗大門左下角,西班牙打破僵局1比0領先,終場就以這個比數拿下寶貴勝利。

2014年巴西世足開踢前,柯斯塔由他出生的國家巴西轉籍加入西班牙國家隊,但在全隊「密集短傳」(tiki-taka)的球風下,似乎有點格格不入。

然而,他在本屆賽事已成為西班牙救星,除了助隊與葡萄牙打平,也成功突破伊朗的鐵桶陣,讓西班牙在B組以積分4分與葡萄牙並駕齊驅,16強門票幾乎就要到手。(譯者:徐崇哲)1070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