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守住季線和10900關卡 美中貿易戰續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20) 日震盪洗盤,終場小漲 23 點,以 10927.44 點作收,成交值 1780.62 億元,守住季線 10877 點。分析師表示,美中貿易戰消息面,左右國際股市和台股短線,雖守住季線但仍有回測年線風險,接下來指數翻揚創新高的關鍵,在於 7 月中的法說會對下半年展望、新台幣的後市和蘋概股拉貨強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要求美國貿易代表列出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10%,增加美國和中國二大經濟體爆發貿易戰的擔憂,美國股市昨日大幅下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287.26 點或 1.15% 至 24700.21 點;Nasdaq 指數收低 21.44 點或 0.28% 至 7725.59 點;S&P 500 指數收低 11.18 點或 0.40% 至 2762.57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6.33 點或 1.16% 至 1391.58 點。

觀察今 (21) 日盤面焦點,國巨集團旗下電感廠奇力新宣布,透過換股方式併購同業美桀,溢價幅度約 2 成,總交易規模約當 40.55 億元。奇力新去年併購磁性元件廠飛磁,到今年陸續併購美磊及美桀,完成先垂直後水平的併購動作,不僅成為全球最大一體成型功率電感廠,就整體電感來看,明年也有機會擠入全球前 3 大。

大同現金增資案遭金管會退件,金管會表示,大同申報現金增資發行新股 4 億股,每股面額 10 元,總額新台幣 40 億元案,因有大量資金貸與他人迄未改善、前董事長林蔚山經法院判決處有期徒刑之罪,將此增資案退回。

群創顧問王志超表示,受大陸競爭影響,第 3 季起面板業將面臨供過於求問題,很多業者將面臨虧損,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整個面板產業將會處於比較辛苦的階段,他也強調,台灣面板廠不跨出去,最多只能多活三、五年,面對韓廠三星技術,加上中國大陸面板廠京東方產能競爭,台廠一定要跨出去。

整體來看,分析師表示,短線而言,美中貿易戰火的消息面,左右國際股市和台股表現,目前在貿易戰升溫下,投資人大多轉趨保守,估計指數短線支撐在 10700 至 10850 點,而接下來台股有沒有機會再創今年新高,關鍵在於 7 月中的法說會對下半年展望、新台幣的後市以及蘋概拉貨強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