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說要帶走川普兒子 彼得方達發言惹議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川普政府移民政策飽受批評之際,78歲資深男星彼得方達在推特發文,點名川普12歲兒子,聲稱「要從他母親懷裡把他拉走」,引發失言風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彼得方達(Peter Fonda)的姊姊是知名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他們的父親是奧斯卡影帝亨利方達(Henry Fonda)。彼得方達曾以1997年電影「養蜂人家」(Ulee's Gold)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也曾以1969年電影「逍遙騎士」(Easy Rider)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

在今天凌晨的推特發文中,彼得方達寫著:「我們應該把拜倫.川普(Barron Trump)從他母親懷裡拉走,跟戀童癖關進同一個籠子,看看拜倫的媽媽會不會因此挺身而出,對她所嫁的那個人表示抗議。」

彼得方達的發言人答覆福斯新聞網(Fox News)詢問時表示,這位男星發表推文的目的在於,希望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以及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都能針對現在無證移民骨肉分離的悲慘狀況,跟總統好好溝通。

推文發布之後,由於受到大批網友批評,彼得方達稍後已經刪文。不過,川普總統則透過推文為拜倫辯護表示,這位男星的推文內容「變態」,並呼籲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s)把彼得方達從本週末即將上映的新片「邊界」(Boundaries)當中除名。

川普在推文中也寫道,希望支持者在推特繼續抗議彼得方達。索尼影業尚未對川普推文作評論。

梅蘭妮亞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則對媒體發表聲明指出,彼得方達的推特發言「既變態又不負責任」。葛里向說,對於彼得方達推文內容的威脅言論,已經通報了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編輯:紀錦玲)1070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