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A股之後 阿根廷與沙烏地阿拉伯亦被納入MSCI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SCI 於 20 日宣布將阿根廷和沙烏地阿拉伯加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預計 2019 年 5 月開始生效,此舉將使投資兩國的投資者大增,為股票市場帶來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在 2009 年時,被降級為邊境市場 (frontier market),指該國在市場規模、政治風險、金融基礎建設、市場開放程度與法規方面,仍有許多需改善地方,劣於新興市場。

這是阿根廷時隔 9 年重回新興市場指數,可說是一場及時雨,預計將為阿根廷市場帶入數十億美元的被動型投資資金,在阿根廷比索歷經拋售後,該國正致力於重建其信用,MSCI 阿根廷指數今年已重挫 37%,比索兌美元則暴跌 33%,阿根廷國債價格則下滑 14%。

摩根士丹利估計,MSCI 的決策,將促使約 40 億美元的資金流入阿根廷市場,在未來 4 個月內,阿根廷的股價有望上漲 20%,但如果該國再度從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被剔除的話,股市將下滑 6%。

以沙烏地阿拉伯方面來說,市場正密切關注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國 (Aramco) 的上市動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

MSCI 董事總經理 Sebastien Lieblich 在聲明中表示,國際投資者的預期為,目前沙烏地阿拉伯的國營企業,正漸漸朝私有化方向前進,市場並變得更開放,因此未來投資機會將持續增長,這也使未來該國在 MSCI 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比重將增加,目前預估比重將為 2.6%。

沙國證交所全股指數今年為波灣地區國家中表現最好的,今年迄今約已上漲 13.5%,投資銀行 EFG Hermes 預測,若該國的外資持股比例,達到如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水平,那麼未來兩年可望有 300 億至 450 億美元的投資組合資金湧入。

殺
沙國證交所全股指數日線走勢圖
投資研究公司 CFRA 的基金研究主管 Todd Rosenbluth 表示,阿根廷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加入,將使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變得更多元,目前東南亞國家和以科技為主的國家占比正逐漸增加,如中國、韓國與台灣。

MSCI 新興市場指數 20 日上漲 0.76% 至 1093.26 點。

MSCI
MSCI 新興市場指數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