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金正恩 外界解讀宣示「像一家人親密友好」

▲6月20日,中朝雙方領導人習近平、金正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第三度會晤。(圖/新華社 )
▲6月20日,中朝雙方領導人習近平、金正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第三度會晤。(圖/新華社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度前往中國大陸親自拜會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外界觀察,中朝雙方已向世界宣示雙方如金正恩所說「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預料將對美國、東北亞局勢衍生政治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 20 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北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習近平強調,金正恩在一百日內,三度來華同他會晤,雙方共同開創了中朝高層交往的新歷史,他也高興看到中朝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正逐步落實。

習近平說,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煥發新的生機,朝鮮半島對話緩和勢頭也得到有力鞏固。他相信,在中朝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關係一定能夠更好,並造福兩國和人民。在中朝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一定會迎來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美好前景。

金正恩表示,當前朝中雙方「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相互幫助」,習近平也給予北韓親切感人的關愛與支持。這次他對中國大陸的訪問,是進一步深化朝中關係。他將同中國大陸一道,竭盡全力把朝中關係提升到新高度,並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發揮應有的作用。

金正恩於 20 日結束訪問大陸行程後,離京回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