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三起分屍案 藍委籲蔡英文對廢死要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批評台灣治安亮紅燈。(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批評台灣治安亮紅燈。(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命案頻傳,更嚴重的是還發生不少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件,治安亮紅燈讓國人憂心。國民黨團今(21)日召開記者會,立委柯志恩表示,亂世該不該用重典是可以討論的方向,沒人敢說要不要廢死,但是之前這麼多死刑犯都沒有執行,蔡英文政府應該講明白,是否要用「不執行死刑」達成實質廢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國民黨團彙整一個月內發生的兇殺案。(圖/國民黨團提供)

立委許淑華表示,蔡英文曾說過,未來要從教育、治安、心理工作等來加強社會工作網,並承諾要給全民與下一代一個安全的環境,但現在不只是食安五環破洞,社會安全網也下降。內政部數據顯示,台灣犯案數量減少、破案率增加,但是作案手法卻是越來越強烈,像是分屍、逆倫等殺人案出現,這都讓民眾對於政府的數據無感,她呼籲應該要做到預防犯案,要把刑事、司法單位都加入,把各項環節做好。

立委王育敏說,短短一個月內出現三起分屍案,顯示治安亮紅燈,但是卻沒看到內政部、法務部有作為,讓民眾感到不安,昨天法務部長邱太三被問到執行死刑時回應,死刑有一定的程序,但邱上任兩年至今,完全沒有執行。馬政府八年執政期間,執行了 33 名死刑犯,最後一人就是捷運隨機殺人犯鄭捷,所以他要請問總統蔡英文,是否已經要執行廢死政策?蔡英文不要再閃躲,應該要好好對國人說清楚。

王育敏也批評,華山凶殺案發生在台北市中心,這是一起社會治安事件導致無辜女性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稱,這是恐怖情人事件,讓人無法接受,北市府應該檢討過去核准活動時,是否未盡管理職責。

李彥秀質疑,全國警力缺額達到三千多人,台北市缺額就超過兩千人,去年全國維持立法院與博愛特區維持治安的員警人力就超過十萬人,這讓老百姓情何以堪,難道警力不是用來維持治安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