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將分拆SOHO 3Q擬明年上市 SOHO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SOHO 中國 (0410-HK) 董事長潘石屹昨 (20) 日透露,將分拆 SOHO 3Q 計劃在明年上市。SOHO 中國今 (21) 日股價開高後震盪,截至 10:44,報港幣 3.99 元,上漲 4.4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經過 3 年多的發酵,共用辦公空間在中國的發展迅猛。據 VC SaaS 資料顯示,2017 年,中國共用辦公空間運營商的數量已經達到 3459 家,預計在 2020 年將會超過 5000 家。目前看來,SOHO 3Q、優客工廠、納什空間、夢想加、氪空間等頭部企業正在搶位第一梯隊。

SOHO 3Q 進入這個市場之前,即是為創業期企業和中小企業服務,如今 SOHO 3Q 的客群已擴展至所有公司,甚至可以提供定制化服務,目標則是成為中國最大的辦公樓綜合服務商,服務內容包括滿足企業辦公室裝修、設計、網路信號等全套辦公需求,目前已有多家意向客戶在洽談中。

截至目前,SOHO 3Q 已在全國多個核心城市落子,中心數達到 30 個,工位數超過 3 萬個座位,預計今年年底將達到 5 萬個座位,其租戶來自各行各業,擁有包括小紅書、特贊、首汽租車、新浪、芭莎能量、美團點評等代表性租戶。

與規模相較,潘石屹更在意獲利。潘石屹透露,在 SOHO 中國落地的專案中,80% 的專案屬於獲利項目,20% 的小型項目不獲利。在拓展的新項目中,獲利為其考核的唯一目標。

潘石屹曾考過融資,2017 年 7 月,他曾向《證券時報》透露,將會把 17 個 SOHO 3Q 整合後去融資,實現其品牌價值,但後來擱置融資計畫。

2018 年初,潘石屹私下透露,因資金價格昂貴,要求回報比較高,暫時還不用啟動融資。且 SOHO 中國不缺錢,資產負債狀況良好,負債率很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