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股東會〉董座翁朝棟:Q3淡季不淡Q4旺季可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鋼鐵龍頭廠中鋼 (2002-TW) 今 (21)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由於國際經濟穩定成長,鋼鐵業表現也審慎樂觀,第 3 季營運將可淡季不淡,第 4 季旺季可期,力拼今年全年集團合併營收將衝過 4000 億元大關,直追 2011 年的 401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朝棟表示,公司去年稅前盈餘為 234.03 億元,年增率 6.9%,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亦達 169 億元,也較 2016 年增加 8.67 億元,獲利表現也傲視亞洲鋼廠同業。

展望今年,翁朝棟表示,由於日前開出的第 3 季內銷盤價維持穩定成長,加上出貨量也維持穩定上揚,對於公司全年營收樂觀看待。

中鋼日前公布 5 月自結財報,受惠於鋼價逐季上漲,5 月稅前盈餘為 26.96 億元,月增率 20%,同時也是今年單月新高,每股稅前盈餘 0.17 元;今年前 5 月稅前盈餘則為 106.8 億元,年增率 25%,每股稅前盈餘約為 0.68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