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除權息旺季將到指數大漲不易 短線區間整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1) 日由股王大立光 (3008-TW)、被動元件股領軍,指數開高震盪,呈現跌深反彈走勢,盤中強勢股還包括 LED 股,傳產股則是漲跌互見,法人認為,隨著除權息旺季到來,指數將自然蒸發大漲有難度,預期將在 10880-11035 點區間整理為主,約落在 10880-11035 點間,短線先看 5 日線 10978 點能不能有效越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三漲跌互見,除了道瓊工業指數小跌作收外,NASDAQ 指數、S&P500 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是收漲,台股今日反彈以 10949.85 點,上漲 22.41 點,指數開高震盪,盤中由大立光、國巨、奇立新等股領漲。

盤面上的強勢指標以被動元件、LED 股為主,傳產股則以食品股及塑化股、觀光股及百貨股的表現較強,大立光拉動二線光學股的表現,除息的 GIS-KY 業成 (6456-TW) 盤中填息一度達 6 成,成為日後除權息行情的重要觀察指標,另外 3D 感測概念股鼎元、光磊盤中亮燈漲停。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開高震盪反彈無量,呈現跌深反彈的表現,短線觀察 5 日線 10978 點能否有效越過;今日大盤無量反彈,權值股空間不大,中小型股表現空間較大,建議弱勢股應減碼。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多頭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之外,可以回頭觀察位階較低的蘋概股,包括大立光、玉晶光、業成、TPK-KY 宸鴻 (3673-TW) 等股。

張陳浩強調,大盤指數昨日壓回碰觸半年線及季線,收在季線之上,但因月線出現蓋頭反壓,加上除權旺季到來,指數將自然蒸發,預期從現在 9 月間,指數大漲有難度,預期將呈現區間整理格局,約在 10880-11035 點區間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